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小微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提前完成
2022-11-04 09:59:05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郊区达勒花海小微水体景观

  佳木斯市河湖长办统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全市小微水体治理,目前全市253个小微水体治理任务已全面完成,治理完成率100%。

  下一步,市河湖长办将统筹调度各县(市)区、建三江管委会河湖长办持续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5号令,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做好小微水体管护工作,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汤原县凤鸣公园小微景观

  一是持续巩固小微水体治理成效。由重点对小微水体治理向强化日常管护进行转变,推动小微水体“一长两员”体系、“河湖长+河道警长+河湖检察长+法院院长”体系持续发挥作用,管好群众身边的水问题,确保小微水体常态化长治长清。

  二是强化督查考核。落实“四个体系”要求,将小微水体治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及专项督查重要内容,发挥指挥棒作用,确保常态长效。

  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大力宣传小微水体治理成效,鼓励群众监督,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努力营造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佳木斯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