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鸡东县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
2022-11-06 17:02: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2年11月6日,鸡西市鸡东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闭环管理前期境外返回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经疫情防控专家研判,鸡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6日15时起,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临时管控范围:鸡东县永安镇永丽村永鲜屯。

  二、管控要求

  1.临时管控区封闭管理。居民除疫情防控、应急、保供行业人员可在区域内开展工作外,临时管控期间足不出户。

  2.区域内人员暂时赋黄码,非必要不出管控区域,确因就医等特殊原因临时外出居民提前向所在村委会报备,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区域内居民需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即采即回。

  4.区域内居民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备,先行抗原检测,专车转运至发热门诊就医筛查。

  5.临时管控区内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

  6.区域内各交通道路实施严格交通管制,经停该区域的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暂时须绕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车辆由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出入。

  7.县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县,特殊情况确需离开的,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时间≥24小时),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保持积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拒绝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以及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鸡东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6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