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扛起使命担当 守护边境平安
2023-01-05 11:28:5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英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 2022年,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饶河派出所深入开展“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百日行动”等活动,围绕边境管控、内部安全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积极开展各项专项行动,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立足主责,排查矛盾纠纷。对各类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不稳定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制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握手”行动工作方案,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敲门”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掌握动态,提前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及时主动化解群体性苗头事件,有效防止了非法聚集、矛盾升级等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22起,化解矛盾纠纷18起,拘留4人。

  听从号令,打赢各项行动。在“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要求,成立了“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领导小组,负责战役各项工作落实。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各项工作,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行动期间,共办理毁林开荒食药环案件6起,网络赌博1起,涉案人员125人;成立巡逻小组,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场所、街道、摊位、重点单位进行巡逻检查。共开展巡逻150余次,出动警车150余台次,出动警力450余人次;共开展统一夜查行动4次,出动警车28台次,出动警力120余人次,检查场所160余家,过往车辆200余台次,查获酒驾6起。

  多管齐下,严守边境“阵地”。饶河派出所与西通边防部队联合部署,加强与边防部队、驻地武警的协调配合,对辖区江界边境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根据形势需要,组建了由边管民辅警7人、全体护边员15人参加的22人边境一线巡逻分队,配备2辆BJ40越野巡逻警车、2台雪地巡逻摩托、2艘巡逻艇。边境巡逻队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通过科学制定巡逻计划与驻军联防、联控,进一步杜绝潜入潜出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