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寒冷天气持续,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0℃以下
2023-01-23 20:28:23 来源:龙江气象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最近这段时间,寒冷天气一直在黑龙江省称霸,大过节的也不休息,着实是敬业。奈何天气美丽但是太过冻人,真真儿的让人吃不消啊~

  预计23日夜间-25日全省大部将出现寒冷天气,最低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中北部-49~-40℃,局地可达-50℃以下,中南部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36~-28℃。

  气温持续偏低,请相关部门加强管道设施的维护和巡查,确保能源供应,铁路等设施需防范低温冰冻造成的影响,设施农业注意及时调控温湿度,畜禽注意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户外工作人员、游客及公众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以防冻伤,注意预防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室内燃煤、燃气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农业气象服务

  持续偏低的温度会降低病虫卵安全越冬的几率,但会对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带来不利影响。温室大棚种植户要及时检查棚顶;降温时段需及时加盖草帘或棉被以减少热量损失,预防冻害;畜牧养殖户要及时投放饲料,加强幼崽的防寒保暖,确保禽畜安全越冬。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3年1月23日17时发布23日夜间至27日夜间全省天气预报:

  1月23日(初二)夜间: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东部、伊春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4日(初三):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1月25日(初四):全省晴有时多云。

  1月26日(初五):全省晴有时多云。

  1月27日(初六):全省晴有时多云。

  23日夜间最低气温:伊春北部-42~-40℃,黑河、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39~-37℃,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牡丹江东部、鸡西-33~-31℃,其它地区-36~-34℃。

  24日白天最高气温: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鹤岗、双鸭山东部-28~-26℃,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哈尔滨-21~-19℃,其它地区-24~-22℃。

  另外,23-25日全省大部将出现严寒天气,东部部分市县最低气温接近或低于历史同期极值,请注意预防。

  哈尔滨未来五日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数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