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健康
搜 索
龙中医一院血液净化科:新春坚守,血透不停“析”
2023-01-28 19:16:00 来源:黑龙江中医大一院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金虎辞岁去,玉兔迎春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净化科在肾病学科带头人宋立群教授的关心与支持下,宋淑娟护士长带领全科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勠力同心,用爱心和责任守护患者。

  众所周知,透析患者人群的特点是透析治疗具有持续性和不间断性。如何保障这一特殊群体的透析安全,防止这些有严重基础疾病的患者转为重症,成为龙中医一院血液净化科的工作重心之一。

  据了解,春节期间血液净化科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科室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为患者测量体温、监测血氧、行肺CT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并指导患者用药,降低患者住院率及转为重症的概率。针对年老体弱、基础疾病较多的重症患者,科室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夜日CRRT治疗。据统计,血液净化科春节期间每日完成150余人次的门诊透析患者的治疗和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