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联动魁北克冬季狂欢节 文旅经贸交流活动2月在哈举行
2023-01-29 15:24: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彭博 记者 陈志威)2023年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期间,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大使“博纳”雪雕亮相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雪雕高10米,宽5米,厚4米,用雪量达200立方米。

  据了解,“博纳”雪雕落成仪式及相关文旅、经贸交流活动将于今年2月在哈尔滨举行,以期促进中加地方友好交流与合作,并助力哈尔滨市“冰雪文化之都”建设和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魁北克冬季狂欢节专门制作了“博纳”来到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动画短片,短片将在2023年魁北克冬季狂欢节核心景区“冰宫”互动活动中播放,同时在其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宣传哈尔滨国际冰雪节。

  “博纳”首次出现于1955年第1届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是严寒冬季里魁北克人无畏、乐观与欢乐精神的生动代表。多年来,“博纳”及其代表的狂欢节已经成为魁北克市最著名的象征。作为“嘉年华会之王”,“博纳”在魁北克省和世界范围内担任狂欢节大使,是世界冬季节庆活动的重量级人物。此次“博纳”以雪雕形式亮相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和魁北克冬季狂欢节两大冬季节庆活动联动合作的非凡展示。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