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奋发奋进 共襄伟业丨陆文俊:重点关注新兴产业发展
2023-03-02 07:4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文超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日讯 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陆文俊满怀期待,他始终把积极建言献策这份使命与担当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

  今年,陆文俊更加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他表示,在加快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政策的牵引作用,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增强发展新动能新活力,成为引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五年来,陆文俊积极履职。他深入研究《“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等国家政策文件精神,主动走访中国宝武、中铝集团、国机集团等重点用户23次,推动签订太平岭3#蒸发器、普阳1780mm热连轧、裕龙3000吨浆态床反应器、比亚迪2400吨自动化冲压线等代表性制造合同,进一步巩固企业在大型铸锻件行业中技术与市场优势地位。

  为开拓国际市场,他积极研究国际重型装备行业发展形势,加快完善在俄罗斯、印度、德国等国家的服务网络建设,成功打开美国铝板轧机、巴西炉卷轧机改造等国际高端装备市场,顺利取得与印度最大钢铁公司JSW等诸多世界知名企业合作,助力一重装备进一步“走出去”。同时,他还成功组织开发实施了激光落料线、高强钢制品、重载车桥内高压成型、铝合金一体化成型液态模锻等一批新产品、新业务,有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一重风电产业已形成年总装2.0MW到6.25MW等多种型号风机600台、制造塔筒400套、风电叶片500套、风机轴850支的生产制造能力,基本覆盖技术研发、装备制造、风场建设、运维服务等全产业链业务,每年可满足200万千瓦以上的风电装机需求。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