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免费!绥化市区开通祭扫公交专线
2023-04-04 08:45:47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1日上午,居住在绥化市区黄河北路某小区的李先生坐上一辆绿色的公交车,直达市殡仪馆。他说:“以前清明祭扫,都是开私家车去,路上拥堵,到达目的地后停车也麻烦,这次乘坐公交免费专线,既省心又环保,真是太方便了!”

  清明节将至,绥化市民政局联合绥化市祥和公交公司,开通祭扫公交免费专线,方便市民扫墓。祭扫公交免费专线开通至4月5日。

  记者看到,祭扫公交免费专线公交车的车头贴有“清明节祭祀公交车免费往返专线”标志,非常方便乘客识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自觉排队,扶老携幼,有序上车,乘车秩序井然。

  绥化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通祭扫公交免费专线,缓解了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错峰祭扫,尽量乘坐祭扫公交车出行。

  公交免费专线发车时间及停靠站点:

  线路:

  火车站至殡仪馆,单向发车单程90分钟,殡仪馆停靠20分钟。

  线路一:火车站—北林路—中兴东大街—长江南路(东直路)—广顺街(南五东路)—中直路—殡仪馆。

  线路二:火车站—北林路—中兴东大街—中直正大街口—广顺街(中直南五)—黄河路(西直路)—北辰街—殡仪馆。

  发车时间:

  线路一:第一班车06:30;第二班车07:30。

  线路二:第一班车09:00;第二班车10:00。

  返回时间:

  线路一:第一班车08:00;第二班车09:30。

  线路二:第一班车10:30;第二班车11:30。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