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受理医疗救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举报
2023-04-24 09:26:31 来源:中共绥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监察委员会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关于受理全市医疗救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举报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规范医疗救护领域工作秩序,深入整治医疗救护领域管理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医疗救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公开受理涉及全市医疗救护领域腐败和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现发布专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

  二、受理内容

  1.医疗救护规范管理方面。医疗机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未经允许,擅自将医疗机构救护车出借、出租、外包、挂靠等问题。

  2.医疗救护领域乱象方面。行业主管部门对无资质救护车辆运营、非法套牌改装、仿造或盗用救护车辆外观、违法使用警灯、警具等问题视而不见、失察失管;行业主管部门违规违法为救护车辆办理落户手续;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内外勾结,参与非法经营或推介使用非法营运转运车辆,从中谋取利益等问题。

  3.医疗救护收费标准方面。行业主管部门在受理“黑救护车”坐地起价、敲诈、欺骗消费者等行为时,对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置若罔闻、置之不理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医疗救护过程中违规超物价收费等问题。

  4.其他医疗救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受理方式

  举报人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网络等方式向绥化市纪委监委举报。

  来电:0455--12388。

  来信:邮寄至绥化市北林区科研北路126号,绥化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52000。

  来访:本人携带身份证到绥化市北林区科研北路126号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中心反映问题。

  网站:(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suihuashi/)

  中共绥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监察委员会

  2023年4月21日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