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许勤: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3-04-25 21: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许勤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地调研民生项目时强调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4月25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地调研民生项目,并主持召开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四指导组有关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多更直接惠及全省人民。

  许勤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河松小区,实地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实事求是,从最需要的地方改起,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加强施工质量和安全监管,统筹好施工管理和群众日常生活,做到贴近服务、贴心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

  
  

  在省住建厅,许勤来到住建行政受理中心、市政基础设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等处室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冷暖,要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便民利企,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城乡建设管理,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调研期间,许勤主持召开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座谈会。在听取住建厅、教育厅、民政厅、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等部门汇报后,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群众的难处作为工作重点、群众的小事当做要事来抓,切实办好住房、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社保等民生实事。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找准查实问题、拿出对策措施。要立足职能解决问题,建立民生领域动态问题清单,纳入“四个体系”闭环管理,建立分级分类解决问题机制,推进常态化整改整治,让群众感受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巡回指导组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分类指导,从严把好关口,推动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于洪涛、王刚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