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全省“文艺进万家”活动启幕
2023-05-22 07:54: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1日讯 在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全省“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周暨黑龙江省文联“文艺两新”艺术周于21日全面启动。

  当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中华巴洛克街区“老道外大戏台”举行,开幕式由文艺志愿者准备的现场文艺演出和艺术创作展示同步进行。开幕式上,“文艺两新”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文艺两新”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向全省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发出了“争做文艺志愿者,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播撒艺术梦想、奉献艺术才华”的倡议。

  在接下来的一周,我省将相继开展“中国经典民歌展演进校园”、音舞沙画表演及沙画培训、红色经典“剧本杀”体验研讨、“欣欣向荣”新美术家群体邀请展、黑龙江省新文艺群体书法作品展、“城市舞绘”摄影展及创作分享沙龙,以及“文艺两新”线上展演、培训、著作权现场登记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活动。省市(地)县文联系统联动,广大文艺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