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海城桥50块隔音板被损坏 公共设施受伤市民心痛
2008-03-03 09:49: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2007年2月27日,桥上有20块隔音板不翼而飞,有25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其中有6块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缝,19块被人捅了大小不等的窟窿”;“2008年2月23日,20余块隔音板被毁坏”…… 3月2日,在哈尔滨市海城桥上,市民杨倩拿着一本记录海城桥隔音板被损坏状况的小本,痛心地说,“隔音板是公共财物,大家都应该爱护!”

  2日9时,记者得知海城桥部分隔音板被破坏的消息,与市民杨倩一同沿海城桥步行探察半个小时,发现破损及不翼而飞的隔音板就有近50块。破损的隔音板都是整块脱落的,且相隔不远,就会出现破损的情况。不但降低了隔音的作用,还给来往的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透过两块缺失的隔音板,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几米远处居民楼的窗户。再往前走,所看到的隔音板不是被捅个窟窿,就是整块“消失”。在此处行走,破损处的风挺大的,眯人眼睛。由于安装好的隔音板屡次被破坏,每到晚上,桥边居民都不胜噪音其扰,据他们讲:“我们晚上根本没法睡觉,过往机动车产生的噪音吵得人心烦意乱,要人命呀!”

  据了解,海城桥是连接道里区和南岗区的交通枢纽,但桥上隔音板破损了很久也没有人管,附近居民希望相关责任部门,及时修好隔音板,还海城桥本来面貌。

  杨倩呼吁:爱护公共设施是每个市民的责任,不能仅仅依靠政府来保护公共设施,重要的是形成一个全社会共同监督的社会氛围,只有市民的素质提高了,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才会更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