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黑龙江现代农业让农民持续增收

//heilongjiang.dbw.cn | 2008-03-12 13:55:11
作者:   来源:     频道主编: 张昭

  东北网53月12日讯 日前,黑龙江北安市东胜乡东北村3户农民,将自家的3台拖拉机和2台联合收割机集中在一起,成立了东北村农机作业合作社。如今,黑龙江省像东北村农机合作社这样的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已有10673个,农机作业面积达到7.5亿标亩,农机作业总收入达到110亿元。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说,黑龙江省近年来突出加强农村基础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实施场县合作,利用绿色产业打品牌,农民持续增收。2007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132元,年均递增11.4%。

  5年来,黑龙江全省新打机电井6.6万多眼,新建小塘坝、蓄水池5333处,新增有效灌溉面积2000万亩,新增水田面积1429万亩;新组建农机作业合作社803个,辐射带动了农机化加快发展,全省田间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1.2%,是全国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省份;农业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累计完成退耕还林1070万亩,植树造林1542.1万亩,治理"三化"草原1087.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0万亩;农田水利、农机化和土壤肥力建设取得新进展,农业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增强。

  垦区农场和县(市)合作共建全面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进程加快。全省43个县与周边农场建立了合作关系。

  2007年全省绿色食品种植面积发展到4680万亩,绿色食品生产总量达2120.8万吨,分别比2002年增长2.2倍和2.5倍,主要农产品基本实现了无害化生产,是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第一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大省。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双十一”过后,江苏迎快递送达高峰
跟随国旗护卫队官兵,来广场感悟新时代
中国邮政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大熊猫享受初冬暖阳 撒娇卖萌惹人爱

影视图片

00后的精致生活
霉霉化身暗黑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