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监狱开通“热线”川籍服刑者可连线家人
2008-05-22 10:24:1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温源 郭登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大庆监狱服刑的4名四川籍人员心急如焚,他们都惦记着家里的受灾情况和亲人的安危。大庆监狱做出安排,5月16日通讯恢复正常后,把4名四川籍服刑人员组织起来,让他们在监狱里的“亲情电话厅”里与家乡连线。

  四川苍溪县服刑人员张治乐的家乡距离震中有200多公里。从电话中得知,房子虽然震出裂痕,但60多岁的父母没有受伤,妻子和孩子也一切平安。妻子在电话中告诉他,不要惦记家,政府把吃的和住的都安排好了,让他好好改造,争取早一天服务社会。

  服刑人员小强(化名)唯一的姐姐家住汶川。地震发生后,小强最惦记的是姐姐的安危。“亲情热线”开通后,他通过亲属获得姐姐的电话号码,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姐姐失声痛哭。告诉小强家人平安,并嘱咐弟弟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姐弟团圆。

  据悉,大庆监狱的“亲情热线”将一直开通下去,四川籍服刑人员可以随时与家人联系。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