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40名黑龙江省医务人员深入灾区
2008-05-22 11:13:3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衣晓峰 何璨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卫生系统已有140余名医疗防疫人员深入四川地震灾区进行抗震救灾。明后两天,黑龙江省还有大批医务工作者将被派往灾区救援。

  记者了解到,目前黑龙江省医疗救援队已分成11支小分队,分布在成都、广元、江油、什邡等四市多家医院,每天抽出10多名骨干人员成立四至五个医疗小组,巡回到周边乡镇医疗点,指导和参与基层单位的治疗、抢救工作。

  于21日零时30分先期到达成都的首批21位防疫队员,连夜赶赴什邡市方亭镇,早6时许分成10个防疫小组,深入到什邡广场、体育场、白果社区、蓥峰南路社区等地震场所及各个帐篷点,进行环境消毒、杀虫、灭鼠,并对灾民进行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

  到昨天,黑龙江省的专家队伍共抢救重病号50余人,开展脑科、骨科、普外科、胸外科手术及清创术60余台,诊治伤病员630余人,下乡巡诊7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