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大庆市大同后备干部“上挂”“下派”双向锻炼
2008-05-28 10:09: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忠 海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上挂’让我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挂’与‘不挂’就是不一样。”从老山头乡政府到区信访办挂职锻炼的冯小明深有感触地说。

  最近,大庆市大同区把科级后备干部摆上“练兵”平台,以“上挂、下派”为主要内容“双向锻炼”,真正变“后备军”为“排头军”。

  初次下派到农村基层的后备干部“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很快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李景峰从区新闻中心下派到八井子乡民强村任党支部副书记,他一边抓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一边组织群众开展庭院、街道绿化。群众都说,下派干部不像过去那样看一看、问一问就走,而是留下来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干实事。

  以前,科级后备干部一般都在本单位培养。为增长他们的工作阅历,大同区打破对后备干部只有“提拔”才是使用的旧观念,把乡镇后备干部上挂到区直部门锻炼,把区直党委后备干部下派到乡镇、街道锻炼。

  区委组织部还给挂职锻炼的后备干部出台了“规定动作”:两月内除完成挂职单位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外,挂职期间还要完成“五个一”工作内容,即写一篇调研文章、讲一次党课、联系一户贫困户、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帮助制定一项制度。

  据悉,年初以来大同区已向乡镇、村下派了18名科级后备干部,分别担任乡镇长助理、村党支部副书记,有14名农村后备干部到区信访办、区直纪工委等部门上挂锻炼。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机关干部深入农村锻炼,基层干部也能到机关跟班学习,疏通了干部“能上能下”的渠道,走出了一条针对性强、灵活性高、实效性好的选拔培育干部新路子。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