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名校纷纷接收灾区孩子就读
2008-05-28 10:37:3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张威 董桂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26日,哈市风华中学接收了来自灾区的蒲依然入学,经纬小学也准备接收来自广汉市的谢杲宏入学。为了帮助灾区停课的孩子早日重返课堂,哈市热点名校都积极接收灾区的孩子就读。

  蒲依然原在德阳市西街小学上学,学校因地震影响而停课。为了让孩子继续上学,她的亲属找到了哈市风华中学。风华中学当即表示愿意接收她来读书,并免除一切费用。由于蒲依然所在的地区和哈尔滨的学制不同,所使用的教材也不一样,学校又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她在初一就读,还为她专门安排了辅导教师。

  26日以来,在哈市比较有知名度的第49中学、中英小学也分别接收灾区学子到校就读。

  全班都和新同学握手

  23日,哈市安阳小学接收来自成都市的7岁男孩肖一博到学校借读。

  肖一博是成都市升平街小学一年级学生,在地震中,家里的房屋出现裂痕,已经不能居住。他所在的学校校舍也被震裂,学生们只能在外借读。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全家投奔到哈市的姥姥家生活。肖一博刚一来到安阳小学,就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关注,一年五班的42名小学生都和他握手,让他感受集体的温暖。他还在学校的爱心超市中领取了崭新的书包和文具。

  小新童有了“学习助手”

  27日,四川省德阳市学生张新童和他所借读学校哈市中英小学学生戴敬丹结成互助对子。

  戴敬丹的爸爸是哈市第一医院胸外科医生,17日,随医疗救援队奔赴灾区抗震救灾。戴敬丹也想像爸爸一样能帮灾区做点事儿,她准备和张新童在学习上组成互助小组,帮助张新童熟悉哈市新课程。

  据了解,为了让张新童尽快熟悉学习环境、安心读书,学校还为他准备了崭新的学生服,老师为他买来新书包,同学们为他送来各种书籍和学习用品。

  小彦蓉是全班同学的同桌

  22日,安静小学接收了来自绵阳震区的徐彦蓉到该校五年四班就读。徐彦蓉的父母都在灾区当志愿者,她随奶奶来哈投亲。这几天,班主任老师李金宁采取每天换一次座位的做法,让班级每名学生都和徐彦蓉当同桌,让她尽早融入到集体中。27日,徐彦蓉还在哈市教育研究院德育研修部郭德凤的陪伴下,到黑大接受心理学教授的心理辅导。

  图为班主任葛艳丽老师和同学们迎接蒲依然。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