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救援人员抢运物资为灾区群众排难
2008-06-04 15:12:0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雷 哈报记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5月13日晚,接到赴川抗震救灾的紧急命令后,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张航在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主动请命带队上一线。他立即组织民警制定赴川工作方案,迅速准备各种装备。

  往返数里寻落队战友

  5月15日,已赴四川的特战队员向汶川县水磨镇进发。在从都江堰乘车行至紫坪铺水库后,由于地震引起山体滑坡,前方公路中断,全体特战人员只能步行前进,每人要携带救援工具、食品、药品等重达35公斤以上的物资。山路险峻,余震频发,张航将特战队员分成几个分队整体推进,这时,张航突然发现少了一名特战队员,便立即返回刚经过的岔路口追赶,终于在向西南方向走出1公里左右找到了落队战友。

  冒险抢运学童书包

  5月16日,哈尔滨特战队抵达三江乡,成为进入这一重灾区的首支救援队。张航将特战队员与外地一医疗队员拆分成多个小组。当张航巡逻到一个村子时,一个大嫂告诉他屋里有两个新床垫,取出来能给伤员用。大嫂家原本三层的小楼变成了一层半,如果发生余震,随时可能倒塌。张航和两名特战队员进入楼内用撬棍奋力搬挪床垫,又爬上屋顶,用铁锤将屋顶砸出一个洞,将床垫、衣物等物资拽出来。

  这时,一个小孩走到张航身边说:“叔叔,我的书包还在房子里。”看着孩子渴望的目光,张航又带领队员冒险从屋顶进入塌陷的房屋,将书包及一些衣物一件件挖了出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