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德阳来哈小学生有了家庭教师
2008-06-04 15:43:0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杨艳 卢蕴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25日凌晨1时,四川德阳坭金镇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建辉与妈妈一起来到了在哈市工作的爸爸何毅身边。这次地震让坭金小学的教学楼成了危房,地震后,建辉一直没学可上。何毅是哈市某大型餐饮企业的营业副经理,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26日上午,何毅向龙江社区反映,想让孩子在哈读书。社区朱书记得知后,立即反映给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经联系,下午便通知何毅,孩子第二天就可以到马家沟小学五年二班读书。

  27日一早,小建辉与父母一起来到马家沟小学五年二班,47位同学全体起立同唱一首歌,每位同学都送上亲手折叠的千纸鹤,上面写着同学们对他的祝福,小建辉很快便融入这个充满爱心的新集体。

  由于学制以及使用教科书的不同,小建辉学习觉得很吃力,每天放学后要学习4个小时以上。看到儿子十分用功,自己又很少有时间为儿子辅导,何毅向本报“时空牵万家———为来哈的灾区亲人办实事”特别行动求援,打算为儿子找一名家庭教师。何毅告诉记者,他的一名四川籍同事王华彬的女儿王月也来到哈市,正在读小学一年级,王月由于刚刚上学,也跟不上哈市的课程,经常急得直哭。

  记者将小建辉、小王月急需家庭教师辅导的信息传递给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党员先锋队,队长夏瑞婕表示,4日,4名四川籍的党员先锋队队员就会到两位孩子的家中为孩子义务补课。他们每两个人为一组,轮流为孩子补课,最后由孩子自己选择一位补课家教。补课的同时,他们还要用乡音与小建辉、小王月唠家常,排除地震留给他们的心理阴影。

  得知小建辉喜欢体育运动,上大二的胡健表示,不光让小建辉在短时间内把落下的功课补上,“玩”也不能耽误。几位同学表示,他们要带着两个孩子参观大学校园,让他们感受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