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第二批赴川医疗队累计救治患者5463名
2008-06-04 17:1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何璨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何璨 记者杜筱) 截至6月4日,黑龙江省先后两批医疗防疫队的近200名专家已在灾区各个地方坚守了十余天,5月24日到达的第二批医疗队已经累计救治患者5463人。

  记者今天在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与刚开始到四川时每天收治很多伤者相比,第二批医疗队的医疗专家们的主要工作已经转为当地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新市镇卫生院、武都镇卫生院、什邡市第一人民医院、绵竹市体育场灾民安置点等地的条件十分艰苦,高温、没电、没水,医生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工作着。在地震中受伤的重患已经陆续转走,剩下的几乎都是一些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患者,尤其以皮肤病和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居多。医生们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当地医院保障灾民们的身体健康。来到灾区的十天里,这四个医疗点的专家们共为1949名地震伤者进行了治疗,门诊收治的常见病多发病的患者多达3514例。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