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科会预对接开启 抢占对俄科技合作制高点
2008-06-16 15:46:2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齐智杰 陆少平 戚泥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15日,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预对接大幕开启。哈尔滨市抢占制高点,不断推进对俄科技合作战略升级,提升了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哈尔滨市曾明确提出:到2015年建设成为创新型城市。其关键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掌握高端核心技术。而引进俄罗斯等国家重大高端技术,开展共同研发和产业化是非常有效的途径。依托国有大中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市属相关单位,哈尔滨市建设和完善了中俄科技合作及产业化中心、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中乌技术合作中心等10个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同时在实践中培养高层次人才,培养了一支语言过关、技术精湛、业务精通的专业人才队伍。哈尔滨市还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重点支持对俄科技合作项目的研发和产业化,重点鼓励大学大所为我市企业发展和对俄科技合作提供技术支撑,有利推进了对俄科技合作的升级。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