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确保今冬供热质量 南岗率先启动“暖屋子”工程
2008-06-19 11:17:4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于墨涵 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今年哈尔滨市南岗区改变以往临近供热期“紧锣密鼓搞突击,供热质量难保障”的传统工作方式,加大对分散小锅炉进行拆并网力度,南岗率先在全市启动“居民暖屋子”工程,确保居民今冬住上“暖屋子” 。

  据介绍,哈尔滨市南岗区共有260家供热企业和供热单位,今年将全面推进“冬供夏抓”工程,重点对锅炉炉排、炉拱、安全阀、电机等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检修,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率、完好率达100%;积极应对燃煤价格上涨,市场供应趋紧,运输形式紧张等不利局面,抓紧购储燃煤,千方百计提高燃煤储存率。南岗区还将进一步加大7兆瓦以下分散小锅炉的并网力度,将对西大直街、和兴路、汉广街、通达街围合区域内的22处分散小锅炉房、37台1至6吨供热锅炉实施拆除、并网,今年新增并网面积可达20余万平方米,年减排二氧化硫180吨、二氧化碳300吨。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南岗房产经营公司已全面开始对辖区内120台供热锅炉进行检修,现已对和平小区1台20吨炉的对流管束进行了更换,砌筑了炉体;更换铁路小区2台4吨炉烟管、水冷壁管,砌筑了炉墙;更换了辽阳街46号4吨炉炉排、炉管;还对供暖系统失调的金博花园进行了管网综合调试,以确保今冬明春的供热质量。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