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第二批赴川特警救助群众千余人次
2008-06-19 15:49: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雷 金钢 孙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6月1日以来,哈尔滨市第二批赴川特警队员克服异地作战和高温等困难,执行治安巡控和戒严任务,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截至17日,哈尔滨市第二批特警队员共抓获101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救援、救助、服务群众千余人次,冒雨拆除危房建筑31处。

  火车站前两骗子先后被捉

  13日18时48分,特警六大队民警姜鹏飞、陈海波在成都市站前巡逻时,接到入川志愿者许宝强和杨德超的报警,二人称在站前一水果摊前买水果时,交给摊主一张百元面值的钞票,摊主声称没有零钱,二人拿回百元钞票时发现钞票被换成了一张假币。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查明事情真相:水果摊主钟炳香故意称找不开零钱,将一张假币还给买主。警方将其抓获并移交治安岗亭巡警大队处理。

  当日20时许,民警袁伯林又在站前接到一男子王健报警,称站前广场西侧公交站台上一男子售假电视信号接收器骗走他10元钱。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当场缴获假冒电视信号接收器14部。经审,男子叫于伟民,42岁,成都市金牛区人,该人随后被移交站前治安大队处理。

  民警巡逻抓获持刀盗窃抢劫者

  14日9时,特警四大队民警谢忠臣在站前巡逻时接到110指令:万通招待所三楼保安控制住一名吸毒嫌疑人。特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万通保安在巡逻至三楼厕所时发现该男子正准备吸毒遂将其控制住并报警。经查,吸毒嫌疑人叫丁云彬,特警从现场搜出一支针管和一小包粉状物体,后检验为5克毒品,特警立即将嫌疑人传唤至禁毒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10分钟后,民警张泳、刘成宝又接群众吕伟报警称:一男子在友源宾馆内盗割消防栓8个,逃逸时持刀威胁群众。接报警后,该巡组马上到达现场,将盗窃并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孟勇洪抓获,当场收缴被盗抢赃物。

  据悉,17日,根据部署,哈尔滨市驻扎成华分局的40名警力全部调整充实到站前分局,使驻站前分局的总警力达到100人,负责1处治安岗亭、6处固定地点、3片巡逻区域的巡逻守卫任务,进一步扩大巡逻覆盖范围。

  三岁女童手指被卡获救助

  14日14时许,特警四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黄昕带队在成都火车站北站巡逻时,接到指挥部指令:北站进站口处一名小女孩的手被安检机器卡住。

  特警闻讯立即赶赴现场,见一3岁小女孩右手手指被安检机器的滚轮卡住,不断流着鲜血,孩子疼得哇哇大哭,孩子的母亲急得不知所措。特警立即与火车站技术人员取得联系,并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很快,工作人员拿来工具,大家用撬压工具将滚轮撬开一个缝,就在小女孩往外抽手时,疼痛感又让她下意识地把手向里伸了一下,女孩哭得更厉害了。民警试图掰开机器拉出孩子的手,但没成功,孩子的手指充血肿胀被卡得更加厉害。特警们帮技术人员将安检机滚轮卸下,才将孩子的手指从机器中拿出来,民警抱起女孩送到急救车上。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