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24小时开通举报电话防控重大动物疫情
2008-07-30 09:01:0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奥运在即,为确保重大动物疫情稳定和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我省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4小时有人值守重大动物疫情举报电话,随时接受举报;充实驻定点屠宰厂(场)的检疫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等,全力防控奥运期间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奥运期间,全省各地畜牧兽医部门将坚持开展日常免疫监测,确保免疫密度达到100%。重点加大对水禽、畜禽交易市场、候鸟栖息地、养殖密集区、边境地区和散养畜禽的疫情监测力度;在屠宰场、畜禽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设立疫情报告员;加强对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屠宰、经营、储藏、运输等环节的监管;加强应急预备队培训和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如发现疑似疫情将及时采集病料送检,并立即采取隔离、消毒等有效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当疫情确诊后,将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坚决防止扩散蔓延。

  此外,在奥运期间,全省各地还将加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监督管理,设立专人死看死守辖区内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