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地税局帮扶 方正"科研鸡蛋"帮农民发家
2008-08-26 11:01: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钱艳红 郁风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方正县德善乡富强村是革命老区、省级贫困村。近几年,在哈尔滨市地税局的帮扶下,村民靠养殖“科研蛋鸡”发了家。

  刘福军是德善乡富强村农民,2002年从部队转业后,就开办了蛋鸡养殖场,可是蛋鸡养殖虽然利润高,但风险也大,刘福军逢上了两次大的疫病,不但没有赚到钱,还赔了1万多元。正在他不知所措时,市地税局的驻村队员帮他找到了出路。引进哈尔滨市鲁药研究所的技术,通过对受精鸡蛋进行孵化,从鸡胚中提取禽流感疫苗,防病率达到90%。刘福军的信心又鼓了起来,不顾家人的阻拦,当年就发展了1000多只,每只鸡蛋比市场价高出0.8元,当年收入就达到了3万多元。有了销路和技术,刘福军的科研鸡场越办越大,今年又新建了鸡舍1300平方米,全场占地面积达到了6000平方米,目前存栏达1.2万只,预计当年可收入近70万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