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交通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图)
2008-10-08 14:2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现场

  东北网10月8日讯 (记者 邵奇) 根据党的十七大部署,中央决定,从2008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8日,黑龙江省交通厅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部署和有关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这次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的需要。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准确把握世界发展趋势、认真总结我国发展经验、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深化,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

  会议指出,要找准问题,认真整改,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省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首先要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改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这是最直接、最根本的收获。

  要找准服务民生不够好的问题。交通是基础产业,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服务行业。近年来,交通服务民生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高效,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到今年年底,乡镇和行政村通畅率将达到86%和62%,运输服务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仍是交通部门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公路建设管理过程中,在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等方面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是关键,实践是根本,落实是目的。找准问题,分析问题,最终要落实在切实解决问题上。解决交通发展速度慢、服务民生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就必须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用三年多时间建设高速公路2207公里,一、二级公路3983公里,农村公路60799公里的目标。实现13个市(地)全部通高速公路或一级公路,64个县(市)全部通二级以上公路,所有乡(镇)和行政村通硬化路面公路,形成比较完善的等级公路网络。切实抓好公路养护管理、水运建设、道路运输、规费征缴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和“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要求,按照“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加快交通建设三年决战上来,全面促进我省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科学发展。交通厅开展活动的载体是:推动交通建设三年决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