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教育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2008-10-08 16: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记者 顾硕) 8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结合实际部署学习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全厅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要找准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给最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解决教育相对公平问题,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解决农村义务教育的债务问题,缓解农村学校办学压力;解决家庭困难学生资助问题,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建立安全稳定的联动机制和预警机制;解决教育乱收费问题,扎实推进行风建设;进一步解决好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等。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全局,从满足广大群众接受优质教育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以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和高教强省建设为重点,强化职教基础能力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强化教育服务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