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行黑龙江省分行以加强行风建设践行科学发展观
2008-10-09 14:52: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乔士成 张哲绰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乔士成 张哲绰 记者 孙晓锐) 近日,中行黑龙江分行向全辖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行作风建设的决定”,要求全辖员工把加强和改进行风建设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通过改进行风,优化环境,把广大干部员工科学发展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出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实现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中行黑龙江省分行认为,银行作为经营货币的特殊企业,其行风建设如何,不仅体现这个企业的责任和境界,也关乎到这个企业的管理与发展。加强和改进行风建设,是银行新形势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促进;是提升全行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找准发展的突破口、解决发展中的关节点、推动全行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因此,该行确立了“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勇担责任、协作高效、服务热情、务实廉洁”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风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为确保上述内容的全面落实,使行风建设真正取得成效,该行采取了以下四条措施:

  一是领导带头,把行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各分支行要把行风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机构发展的总体目标,经常研究,加强检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者,不仅要在抓业务发展中带好头,还要在行风建设中做表率,既要以自身的形象展示和维护良好的行风,又要积极推动本单位、本部门行风建设,做学习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廉洁自律的模范。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全辖干部员工参与行风建设活动。发挥工会、共青团以及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形成齐抓共建的局面。把行风建设同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同经常性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诚信、绩效、责任、创新、和谐”各项要求。

  三是健全制度,形成抓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和推行行风评议制度,采取由直管行和省行各部门互评的方式,定期对部门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进行考核评议,并予以通报;建立相应考评制度,把行风建设工作成果作为考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内容,对考评排名末位的单位和部门,视情况扣减绩效分数或给予通报批评。通过建立和运用这些有效的管理机制,实现用机制促落实,以制度转作风的目的。

  四是严格惩罚,“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通过奖惩,让干事者有所得、有所获、有所荣;使不干事的人不光有所愧、有所畏,还要有所损。通过有效的追究与处罚,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普遍树立责任意识,对自己要求严格,为维护中行大局的利益,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中,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