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为公众免费提供企业信用信息
2008-11-25 15:03:5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哈尔滨市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发布使用办法》,明确哈尔滨市信息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为公众免费提供企业的信用信息。

  在企业信用信息征集方面,《办法》明确了企业信用信息的双重征集主体。一是经哈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免费为公众提供服务的哈尔滨市信息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征集企业信用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分类和整理,供公众查阅;二是依法设立的为企业或个人提供企业信用管理、咨询和评估等服务的中介组织。

  在企业信用信息的发布方面,《办法》将企业信用信息分成一般信息和限制公开的信息。一般信息主要包括企业的基本情况,受表彰奖励、被认定为驰名商标或者名牌产品的信息,重大行政处罚信息等。对于这些信息,哈尔滨市信息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应当无偿向社会公布;限制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企业负债、经营状况、纳税和缴纳社会保险情况,法人代表和主要负责人的基本情况,不能直接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