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冬季桶装水销量锐减 居民饮用过期水现象严重
2008-12-29 07:43:0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进入冬季后,哈市各饮用水销售点的送水量大幅减少。28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销售点销量锐减超过五成,而与之相伴的是市民饮用超期水的现象非常普遍。

  28日,记者从南岗区革新街一家桶装水销售点了解到,进入冬季后桶装水的销量和夏天相比下降了五成多。该销售点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天的时候每天能卖出30多桶水,现在每天只能卖出十多桶。冬天大家都习惯喝热水,不少家庭嫌饮水机长开太费电,就开始用壶烧开水饮用,饮水机上的桶装水只是“应急”,目前的用水大户主要是一些单位。记者又咨询了市区多家桶装水销售点,发现桶装水销量减少的情况非常普遍,个别主要供应社区居民的销售点销量甚至缩减了七八成。

  某小区的居民宋先生说,现在家里主要是烧自来水喝,饮水机上放的那桶水都喝了快一个月了。记者采访中发现,像宋先生这样的家庭不在少数。不过,机关里、单位上的用水量还和以前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的桶装水包装上都有建议在5至7天内喝完的提示,有些包装标示冬季保质期可以延长到半个月。据桶装水销售点的工作人员介绍,桶装水开封后如不尽快饮用,水很容易被污染。不过,不少市民并没有意识到这点。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