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伪造工程施工合同诈骗10万潜逃4年后被抓
2008-12-30 07:32: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记者 赵海) 近日,大庆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破获了一起骗取工程保证金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潜逃了4年后被警方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隋某、孙某在2004年3月曾联系承包大庆市林甸县开发花园疗养院加工厂工程,但工程一直没有审批下来。为筹措资金,隋某与孙某伪造了花园疗养院加工厂工程合同,并与龙凤区的王某联系,以承包给王某300万元建筑工程为由,要求王某预付工程款10万元。不久,孙某拿着4亿元的工程承包合同找到王某,在采油六厂孙某租住居民楼内,王某看了承包合同后便与孙某签订了300万元的工程承包合同,后又将10万元现金打入孙某的账户上。隋某和孙某潜逃后,王某发现被骗并报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潜逃了4年后,终于露出了踪迹,大庆警方通过周密细致的调查,获取重要线索,在北京市宣武区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但是隋某行踪诡秘,反侦察能力较强,多次组织抓捕,却都让狡猾的诈骗犯溜走了。为逃避抓捕,隋某向来都是租房住,而且不定期更换住所和手机号码,为此,侦查员们进一步加大了侦察力度,12月26日,在四川省叙永县,隋某正为躲避抓捕而提心吊胆地联系租住房屋,准备再次更换住所时,被侦查员精心编织的“法网”捕获。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