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前进公安分局打信息战 旅馆业信息系统助破案
2008-12-30 14:5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佳木斯市前进公安分局在打击刑事犯罪“秋风行动”中,立足打好信息战、阵地战,充分利用旅馆业信息管理系统,从中发现和打击犯罪。近日,一举抓获2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12月11日,佳木斯市前进公安分局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后台报警显示:辖区内一商务宾馆307房间入住人员系哈尔滨市警方网上通缉的逃犯。分局民警迅速出动,赶到宾馆,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高继辉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辉供认,今年5月27日,伙同他人在哈尔滨市道里区金山堡大地运通地板设备厂盗窃大量静电地板配件支架和横梁,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高辉现已被刑事拘留。

  12月14日深夜22时,一名男子来到前进区一旅店住宿。旅店业主对其进行入住登记后,旅店业信息系统发出了警报,电脑中显示这名男子系网上逃犯。前进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在永顺社区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卢东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卢立东供认,2007年3月9日伙同吕某、杨某、甫某在佳木斯市肉联厂家属楼一台球厅内故意伤害他人在逃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