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求职女生走廊等10小时:诚意诚实让我获机会
2009-01-08 15:32:0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 黑龙江工程学院05级学生姚丹在招聘单位入住的宾馆走廊等了近10个小时,于次日零时得到了录取通知。6日,姚丹向记者进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

  姚丹学的是工程管理专业,她在错过了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在东北五校哈工程的招聘会后,便去下一站的沈阳东北大学招聘会。递上简历后,招聘负责人让她回去等面试通知。“我从哈尔滨过来就是奔您这来的,请您看看我的简历。”为了加深招聘人员的印象,她努力在自我介绍中表现出诚意和辛苦。走出招聘会后,姚丹碰巧遇到了本校一名已签约同学到沈阳给这家单位送协议。

  当日14时,姚丹和这名同学来到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招聘人员入住的宾馆。可是一名面试人员说:“没得到面试通知的一概不让进来,像你这样私自进来的,我们一概不会签约的。”姚丹立即对自己的冒昧道歉,表示自己这么做只是为了争取机会。另一位负责招聘的宋经理让她先到外面等着。

  当时外面已有4名男生坐在走廊的地上等机会,姚丹挑了一处招聘人员开门就能看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我当时心里七上八下,怕没有面试的机会,也怕由于自荐的举动引起反感。可是我又觉得只要我有诚心、有诚意,会得到面试的机会,只要面试了,离录用的大门就近了一步。”17时许,姚丹的手机响了:“还在外面等着呢?准备一下进来面试吧。”

  面试结束后,虽然觉得自己表现并不理想,但姚丹还是选择继续在走廊里等候,“当时我下定决心,得不到准信就不走。”朦胧间姚丹感觉电话响了,此时已是次日零时,手机内一条短信,通知她已被录取,第二天签协议。

  姚丹总结自己的求职经验时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没担任过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一般。我想是我的诚意和诚实打动了招聘人员,让我获得了机会。”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