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短道女子500米冠军刘秋宏:冬奥会夺金是下个目标
2009-02-21 09:28:2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可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在大冬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率先冲过了终点。结束比赛的她等着摔倒的周洋滑过终点,才举起国旗与队友们绕场一周,感谢观众对她的支持。这就是一个谦虚、友爱、开朗的刘秋宏。

   十岁开始练习滑冰的她冰龄并不算长,可是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刻骨的钻研精神让她很快进入到国家队教练的视线中,2006年刘秋宏如愿进入国家队,在国家队短短的2年多时间里,刘秋宏从刚入队训练时都跟不上大队员,到如今称霸世界赛场,这其中付出的努力只有她自己知道,“刚进国家队时连训练都跟不上,教练经常是单独给我加‘小灶’,我也知道只有通过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在国家队立足、在国际赛场上立足。今天我做到了,因此很感谢教练对我的培养。”刘秋宏感慨地说。

   与大杨扬、王濛同样来自七台河市的刘秋宏一直把两位师姐当成自己的偶像,她也希望能够像这两位师姐一样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为中国人扬眉吐气。已经成为2010年冬奥会重点培养队员的刘秋宏在谈到备战冬奥会的情况时表现得很谦虚。她说,每个人都很想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夺取金牌,可是不能光去想,她要以实际行动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为自己圆一个奥运梦。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