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意大利小伙爱《水浒》 东北话妙语连珠
2009-02-21 09:56: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在昨天自由式滑雪争霸赛的场地,一位高大帅气的“洋小伙”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工作人员们都说:“这小子太能干了,场地都是他给平整的。”

   他叫乔迁时,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翻译,来中国已经四年了。他一直在北京做翻译工作,此次来哈尔滨就是为了给大冬会当志愿者。他负责自由式滑雪的翻译工作,不仅仅是为数不多的外国汉语翻译,而且是最勤奋的志愿者之一。昨天天气很冷,他用标准的东北话说出:“这天嘎嘎冷啊!”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喝点酒可以取暖,他很幽默地回了一句:“就跟你整二两”。记者问起他名字的由来,他说是一个中国人给起的,“我姓乔,时迁是中国古代很有名的小偷,《水浒》我可爱看了。”(特派记者 陈云朋)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