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俏销普通小户型住宅 高价单身公寓出租受冷落
2009-02-27 09:50:1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25日,生活报报道了《单身公寓出租前景不被看好》一文,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目前哈市许多开发商已经从开发单身公寓向开发普通小户型住宅转型,使用面积与单身公寓相似的普通小户型住宅因为价位低十分走俏,购买者多为有暂时自住需求的单身人士。

  一套使用面积35平方米的一居室,总价22万元,首付只需五六万元,再花上两三万元的装修款即可入住。在算清这笔账后,2月初,王女士在南直路附近购买了这套小户型住宅。王女士说,与其付房租,还不如贷款买房还房贷,这套房总价低,一居室的空间独自居住也够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三四年前十分俏销的单身公寓如今销售遭遇了瓶颈。20日,记者在哈市南岗区一处单身公寓的售楼处门前看到,这里的单身公寓正在打折促销,一套使用面积30平方米精装修的单身公寓原价32万元,目前打六五折,折后价钱为21万元。记者走访发现,三四年前还一窝蜂地开发单身公寓,几年的时间里,开发商已经开始暗自转项了,与单身公寓的使用面积极其相似的普通小户型住宅因其价位低开始走俏。

  记者从哈市房产住宅局了解到,在国家“90/70”政策没有出台前,小户型一直是哈市房地产市场需求的主流,但供应量极少。于是从2005年开始,哈市出现了精装修的单身公寓,一上市便销售火爆。然而在“90/70”政策出台后,近年来小户型大量增加、集中入市,打破了单身公寓“物以稀为贵”的局面。

  哈市一名房地产开发商对记者说,当大家集中开发一个品种时,可能这个品种的身价就要跌了,就要考虑转型。而普通小户型住宅正是占了价位低的优势,从而抢占了市场。

  新闻链接

  “90/70”政策

  2006年5月,建设部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中提出,要求新建住宅项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必须占到整个项目的70%以上。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