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召开清理积案及督促执行大会
2009-03-10 22:22: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晋璇 安莉 王金祥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现场向申请执行人返款
  东北网3月10日讯 (贾晋璇 安莉 王金祥 记者赵海)10日上午,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今天召开了清积案情况通报及督促执行大会,对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现场向申请执行人返款200万元,8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裁决的被执行人被现场司法拘留,另有3名被执行人被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

  在执行大会上,当陈才华等18位农民工接过法官递给他们的四万余元执行款时,高兴得不断向法官道谢。被执行人哈尔滨某工程局在实施光缆铺设工程过程中,将部分工程发包给案外人王某,王某又将工程转包给案外人胡某,胡某雇用了陈才华等18位农民工并支付了部分劳务费。工程完工后,胡某以工程未验收等借口迟迟不支付剩余劳务费。经仲裁机构仲裁,哈尔滨某工程局应给付18位农民工欠款42215元。

  该案进行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哈尔滨某工程局以其与申请人无合同关系为由不支付款项。执行法官了解到该案的实际情况后,找到工程局领导,向其详细介绍了农民工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希望工程局先行支付劳务费,然后向案外人追偿,确保农民工的利益首先得以实现。执行人员心怀大局,心系弱势群体的工作作风工程局领导深受感动,表示愿意克服困难协助法院妥善执结此案,并按期支付了执行款。

  在今天的大会上,有8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法院裁决,分别被司法拘留15日。同时,被执行人王有娥、王力因涉嫌收取债权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王世敏将法院查封的房产转让给案外人,涉嫌犯罪,被分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