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党史工作会议提出突出抓好党史研究中心工作
2009-03-18 22:32: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印蕾) 省委党史工作会议18日在哈尔滨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吉炳轩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与代表合影留念。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新民在讲话中对我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我省的党史工作,龙新民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党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党史工作的新发展。要加强学习,甘于奉献,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刘国中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清做好党史工作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党史研究这个重点,要注重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搞好资政服务,要全面做好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工作,要努力抓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要摆上重要位置,大力支持党史部门开展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党史工作合力;要创造必要条件,为党史工作提供保障;要多加关心指导,促进党史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总结交流了2005年以来全省党史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部署了200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党史工作在突出抓好党史研究这项中心工作的同时,要全面推进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咨询、党史宣传教育、党史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党史图书和影视作品审读审看、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和纪念场馆指导、参与红色旅游工作,不断提升党史工作资政育人、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