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举办纪念“世界气象日”台站开放日活动
2009-03-24 21:58: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庆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学生们在倾听气象预报员讲解气象云图.

学生们在聆听气象专家讲解“日照仪”的科学奥秘

  东北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是第49个世界气象日,双鸭山市气象局邀请师范附小的部分学生,举办了纪念“世界气象日”气象台、气象站开放日活动。

  日照仪、百叶箱、地温仪、测风仪,学生们走进市气象局气象观测场,倾听着气象专家对气象知识的介绍。在双鸭山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学生们亲眼观看气象卫星云图的变化,聆听气象预报员讲解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学生们看着、听着、问着、记录着,气象科学知识激发着学生们浓厚的兴趣。

  当天,双鸭山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举办了主题为“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的气象知识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了“气象科技服务”、“防雷小常识”、气象咨询等方面气象宣传材料7000余份。

两位市民在街头阅读“3·23世界气象日”宣传单。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