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齐齐哈尔把航天食品标准化生产列入农业生产计划
2009-03-30 10:54:0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孙志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2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市领导刘刚、马占江率领市发改委、农委的同志深入龙江县,就航天食品定点生产一事进行专题调研。刘刚指出,要在加强对农民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的同时,把航天食品标准化生产列入当前的农业生产计划之中,按已经掌握的技术要求严格组织航天食品生产,以此在全市形成争当航天食品定点生产基地的氛围,拉动齐齐哈尔农产品结构的调整和质量的提档升级。

  上午,刘刚一行先后来到龙江县黑岗乡三家子村和龙江县农资大市场。在三家子村李伟家的大棚里,刘刚与女主人聊了起来,从家里自然情况、种多少地、年纯收入多少唠到对政府有啥要求,憨厚的女主人笑着说:“咱们这个村不穷,家家扣大棚,种菜往富区卖,一家一年少说也能收个几万元。秋冬季节,村里不少人倒腾粮食,都不少挣。”当刘刚问她是否知道“有机蔬菜和标准化生产”时,女主人连说:“知道,知道,就是不知该咋种。”一席话,说得大家都乐了起来。在县农资大市场,刘刚走进金土地有限公司,与一位正在挑选种子的农民唠了起来。刘刚叮嘱道,买种子时千万不要图小便宜,要索取质量保证书和发票,遇到问题可以凭发票直接到工商局、技术监督局投诉。贴心的话语说得这位农民一个劲儿地点头。

  在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占江及龙江县的领导共同交流探讨后,刘刚说,航天食品供应及生物工程科研基地项目是一个超重量级的大项目,它将对我们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目前,春耕在即,虽然还没有确切的关于航天食品生产的标准,但我们绝不能等,要想方设法尽最大努力推动这个项目的进程。

  刘刚指出,当前航天食品供应基地建设要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即要抓紧进行航天食品生产定点的论证,要把航天食品标准化生产纳入今年的农业生产计划之中,要加大对农民及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要按现有标准严格组织生产。刘刚说,在航天食品生产上,各级政府的头脑要活一些、眼界要开阔一些,要围绕航天员的餐桌、营养等组织农民进行生产。各县区要对辖区内已经按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标准生产的农产品、畜产品进行摸底,要向广大农民传授标准化生产技术,引导农民按标准化生产程序组织生产。同时,对航天食品定点生产要严格执行申报、审查、考评、定点、检测等程序,无论哪个县哪个区,无论是什么产品,只要达到了标准,就可以成为航天食品定点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