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尔滨“东旭”餐具消毒工艺与宣传不符被查处
2009-04-13 11:09: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餐具与泔水桶混杂摆放、污水横流的清洗间。

  东北网4月13日讯 近日,一市民向哈尔滨市工商部门举报,在南岗区学府四道街18号地下室,有一家没挂牌匾的餐具清洗公司,门前垃圾成堆,气味难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10日,记者跟随市工商局消保处与市直属五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这家餐具清洗公司。没进大门,一股霉味就扑面而来,在通往地下室的过道里,堆满了箱子、瓶子和一些生活垃圾。进入屋内,里外两个工作间有五六名女工正在清洗包装餐具。在清洗间里,记者看到一个满是残羹的污水池旁,几箱洗过的餐具与泔水桶混杂地摆在了一起,由于屋内没有“下水”,污水从池内流到地面,让人无法落脚。窗台上挂着工人的衣服和杂物,墙壁四周因发霉变成了褐色。

  在包装间,几名女工正赤手给整套餐具上包装,看到执法人员来检查,女工们索性坐在一旁吃起了午餐。记者发现,包装间内设有一台消毒柜,但里面是空的,没有一套餐具。女工解释称,消毒柜刚刚关闭,每次消毒都要达到70℃的高温。而记者看到,餐具包装纸上写的是:本餐具采用清洗、消毒、烘干一体机工艺流程,经过380℃的远红外线高温灭菌消毒,食品专用POF热收缩膜无菌包装。

  据执法人员检查,该消毒餐具公司在南岗区工商部门注册的名称为“东旭餐具销售部”,而在餐具外包装的名称却为“东旭消毒有限公司”,属商品包装冒用他人名称。该公司开业经营已近一年时间,大部分工人来自附近乡镇,现场均未拿出健康证明。在该公司为哈市各大酒店提供餐具的账本上,清晰地记载着每天每家酒店的使用数量,其中有三水甲山、品味人家和回回头等酒店,有的酒店一天就能用上近百套。

  在对该公司洗涤用品的检查中发现,该公司使用的是道外区一家洗涤用品厂生产的洗涤膏,负责人并未拿出该洗涤膏的检测报告。在现场,该公司因涉嫌虚假宣传和冒用其他公司名称,被下发了询问处罚通知单,执法人员还对其洗涤用品进行了抽样检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