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龙海大厦15时30分成功爆破 300余户居民疏散
2009-05-05 17:08: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臧伟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龙海大厦成功爆破

爆破后浓浓烟雾

成功爆破后的现场

  东北网5月5日讯 (臧伟臻 记者邵奇) 5日15时30分,座落于中山路39号的龙海大厦被成功爆破。这座地上16层,地下两层的建筑物自1995年因资金不足停工后,至今已“烂尾”14年。

  据悉,该工程1992年开工建设,建至地下2层地上16层,因资金不足于1995年停工至今。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占压了城市的有限资源。由于龙海大厦的原设计已经落后,不符合当前的市场需求。5日,对原龙海大厦实施爆破后重建,并聘请了工程兵工程学院南京工程爆破技术服务部承担爆破任务。

  据了解,此次爆破工程由哈市建委、哈市治理停缓建办公室、市公安局、安全办等25个相关单位组成了临时指挥部,由市建委副主任市治理停缓建办公室主任刘清玉任总指挥。按照哈市政府要求,此次爆破工程确定了以人为本、安全爆破、确保万无一失的总体工作目标,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指挥部一是严密布署居民动员、疏散和设定警戒区域等工作,将300余户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带,并由香坊区公安分局调动300余名警力进行严密警戒;二是为使爆破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先后4次召集有关专家对爆破方案进行科学论证:提出设减震墙、挖减震沟、多打孔、少装药和采取秒差式爆破方式减轻震动;提出在需要的地方悬挂草帘进行防护以避免飞石伤人;为减少尘土污染,设消防车现场实施降尘工作。

  在龙海大厦爆破工程指挥部的精心组织和指挥下,爆破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根本原则,爆破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龙海大厦成功爆破,对盘活资产、改善城市形象、改变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推动哈尔滨市治理停缓建工程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