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二手房价涨幅列全国第四同比上涨6.6%
2009-05-13 09:44:4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了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哈尔滨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在30个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中,哈尔滨市排在三亚(11.9%)、郑州(8.4%)、南宁(7.3%)之后,列第四位,这也是哈尔滨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第5个月在全国领涨。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及省市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尤其是今年2月哈尔滨市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20条”,极大刺激了老百姓的购房欲望,调控措施拉动效果进一步显现。据哈尔滨房地产协会中介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温氏房地产经纪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温利农介绍,从今年2月起,哈尔滨市二手房的销量始终呈上升趋势,从该公司情况看,2月份,二手房成交逾6000万元,创下了该公司成立以来的2月份成交额最高纪录;3月份,成交量超过60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30%;在刚刚过去的4月,该公司业绩再创新高,达到了7200万元,同比增长20%。

  而刚刚闭幕的28届春季房展会上,前来参观的人数超过了17.4万人次。本次展会吸引了哈尔滨市二手房经纪公司、中介机构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温氏、好家庭、世联、大盛、融佳、天煜、手递手、21世纪不动产等哈尔滨市较大的8家二手房经纪公司及中介机构都在展会设立了展台参展,提供的房源信息总数达数万条。最终,二手房成交274套,面积17060.99平方米,成交金额7325.7万元,日均成交68.5套。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购买二手房者多为普通百姓,支撑二手房市场主要是自住的刚性需求。而且,市民在买房时也更显理性,一般都会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选购符合自己经济能力的房源。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