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河推行双语信誉卡 让俄罗斯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2009-07-03 16:20: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据黑河市政府网站消息,黑河市工商局、黑河市消费者协会结合黑河口岸开放城市,俄罗斯消费者较多的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使用双语《信誉卡》,受到了俄罗斯消费者的欢迎。

  针对以往俄罗斯消费者多因语言、文字不通,在消费时大多不会索要购物凭证,给维护自身权益带来诸多不便的现状,黑河市消费者协会充分利用工作职能,在工作中创新举措,将原有的中文信誉卡经过翻译,制作成中俄文双语《信誉卡》,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大力推广,使俄消费者能明确的看懂信誉卡上标注的日期、货品名称、数量、三包期、金额以及说明,在购物时增强了索要购物凭证的意识,杜绝了因没有购物凭证或标注不明确而引发的消费纠纷,有力的保护了俄罗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09年以来,黑河市消费者协会按不同行业新增印并发放《中俄文双语信誉卡》、《农资信誉卡》、《洗染业信誉卡》、《商品信誉卡》、《家电销货信誉卡》、《金银饰品销售信誉卡》、《小商品信誉卡》等七个品种22,000份,目前全市信誉卡使用率已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