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黑出租车司机曝内幕:每月能赚1万多元
2009-07-08 21:12: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日,哈尔滨市政府公布了《哈尔滨市出租车公交车管理条例(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其中有一条:抓住“黑出租”罚5万元。7日,一位曾开过黑车的司机向记者表示,黑车的违法成本非常低,如果罚5万的话根本不会有人去交钱领车。如果要打击黑车,从“管人”入手效果会好一些。

  这位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出租车的白班夜班加在一起,每天的收入应在600元左右。除去每天要交给公司的150元和200元左右的油钱,白、夜班两名司机每人每天只能挣120元。而黑车因为没有公司,自然省了交给公司的那份钱;另外,黑车不怕电子曝光,违章罚款的钱也省了,这样算来,黑车每天可以净赚400元,每月收入1万2千元。

  因为黑车车主都已经做好了被抓住的心理准备,所以他们买车时通常会选那些临近报废或已经报废的车,这样的车售价通常不到2万元,只要运营2个月成本就回来了,此后就是净赚了。这样的车原本就不值钱,而且已经获利,所以就算被管理部门抓住,黑车司机通常会弃车,而车主根本不会去交5万元的罚款。

  这位司机建议,管车不如管人。他说,如果抓住了黑车,就对司机处以终身不得驾车等针对个人的处罚,这样才能有效地杜绝黑车上道。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