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终止逃废银行债务七位代表三位委员资格
2009-07-13 14:4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民间讲,“欠债还钱”,可偏偏有人做不到。这不,因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已有7位人大代表和3位政协委员的代表和委员资格被撸了,日前召开的全市金融强市战略推进会披露了这一消息。

  牡丹江晨报报道,自2008年10月起,市委、市政府组织了金融秩序专项整治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动。目前,已对不履行还款义务的33名公职人员予以了行政问责。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先进行组织谈话,并视情况进行处理,直至终止或取消相应资格,并移送相关部门严肃处理。目前,市人大、市政协已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各级人大代表37人、政协委员11人进行了告知性谈话,其中因有能力还款仍不还款的,已有7人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3人被取消政协委员资格。同时要求,在今后选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将信用情况作为一项基本条件。

  据悉,下一步,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事业单位、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还将被纳入诚信龙江网信用信息档案征信范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