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视频:哈尔滨西客站将成哈大高铁客运终始站 2011年竣工
2009-10-19 08:59:3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8日讯 预计2011年竣工投入使用的哈尔滨西客站将建成哈大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始发终到车站。哈尔滨西客站建设工程主要包括:主站房、动车运用所和走行线等主体建设工程,地铁支线、两个站前广场、长途客运中心、公交换乘中心等附属配套设施,西客站核心区需同步完成40条(段)共60余公里的规划道路建设,总投资共计175.5亿元。西客站预计2011年竣工投入使用。哈尔滨西客站将被全力打造成为一个集高速铁路客运,长途客运枢纽,公交换乘枢纽,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快速交通,常规路网交通为支撑的运作高效、换乘便捷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成为彰显哈尔滨及黑龙江省人文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对外开放的新窗口。10月18日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