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王海龙男子105公斤举重摘银 四朝元老还想再战
2009-10-26 20:55: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运动员王海龙在男子举重10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王海龙在挺举比赛中。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王海龙在抓举比赛中。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10月26日讯(记者 朱丹钰) 26日下午,黑龙江选手、三届全运会老将王海龙第四次出现在全运会的举重比赛现场,在男子105公斤举重比赛中获得亚军,为黑龙江代表队摘得一枚银牌。

  在26日的比赛中,一些特殊的状况打乱了王海龙的夺金计划。在抓举比赛中,王海龙三次试举三次成功,最后成绩为183公斤,仅比排在第一位的山东选手杨哲落后2公斤。挺举比赛王海龙210公斤开举,王海龙的教练刘洪琦表示,这个重量比王海龙平时训练的成绩低7.5公斤,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王海龙果然不负重望顺利完成了挺举,台下三名裁判同时给出了代表成功的“白灯”。但随后有裁判对王海龙的的这次挺举提出异议,经仲裁委员会协商,判定王海龙有“推肘”动作,第一次试举“失败”。第三次挺举王海龙冲击216公斤失败,无奈的与金牌擦肩而过。

  在四届全运会上王海龙参加的是四个不同级别的比赛,第八和第九届他分别获得83公斤级第三名和85公斤级第四名,上届全运会,他是94公斤级亚军。本届全运会上,他又出现在105公斤这个级别上。对此,他解释说:“年龄越来越大,体重也跟着涨,上届全运会我也是降了5公斤打的94这个级别,这次索性不降了。”

  王海龙1979年出生在我省安达市一个农民家庭,1990年在安达业余体校开始练举重,1993年进入绥化地区体校。1994年,省举重队教练刘洪琦到绥化挑选运动员,发现了当时体重只有120斤的王海龙“有练习举重的天分”,是块好钢。自此,王海龙开始了他的举重专业生涯,1998年他入选国家举重队,2000年他获得第一个全国冠军,此后他连续多年包揽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冠军,一次亚洲锦标赛亚军,两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并十余次打破全国纪录。

  已经30岁王海龙现在是省重竞技训练中心男子举重队的教练兼运动员,谈起今后还会不会参加全运会,他表示,如果有需要,还会再坚持两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