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西客站获贷25亿元 力争2011年末交付使用
2009-10-27 08:18: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龚建义 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 哈尔滨西客站主体工程项目贷款25亿元的签约仪式昨天上午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哈尔滨西客站主体工程项目是部、省、市共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铁道部要求2011年末交付使用。昨天,哈尔滨哈西老工业区改造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就哈尔滨西客站主体工程项目贷款签约,兴业银行提供了25亿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据介绍,2007年11月,铁道部与黑龙江省签订了“关于哈尔滨西站建设有关问题会议纪要”,决定新建哈尔滨西客站。规划的哈尔滨西客站作为哈大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始发终到车站,位于哈尔滨西南部,哈西新区与群力新区之间,距离哈尔滨老站8公里,距离太平国际机场20公里,距离道里区、南岗区市级商业中心直线距离约为5公里。按照哈尔滨铁路客运系统“两主两辅”的布局,哈尔滨西客站为哈尔滨市主要的客运车站,设计规模为18台22线,站房面积7万平方米,旅客发送量建成初期约为1000万人次,2020年约为2060万人次,2030年约为3135万人次。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