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荣智学校校车超员近20人 司机令孩子蹲下躲交警
2009-11-27 08:12: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解瑞佳/绘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哈尔滨市民王女士的报料,哈市香坊区荣智学校的校车存在超员的现象。26日,记者到该校调查发现,17时20分开出的牌号为黑A67352的校车超员近20人。

  据市民王女士介绍,她的孩子是该校学生,前几天孩子在家无意间提起校车司机让他们在通过交通岗时都蹲下。原来放学时,学生多,许多学生只好站在校车的过道上。

  26日15时,记者来到位于哈市香坊区哈动路的荣智学校,在该路副2号门前,记者找到了牌号为黑A67352的白色大型客车。司机说,17时20分发车。

  17时10分,一些孩子陆续从学校跑出来,纷纷挣抢着上车,记者在车前门旁粗略数了一下,大概有六七十个孩子上了车。记者以找人为由上了车,车上大约40多个座位坐满了学生,有的双人座位坐了三个人,而过道上还挤了近20名学生。记者注意到,这辆客车只有前门可以上下人。

  在学校门卫处,记者了解到,这辆校车的终点在平房区新疆大街,全程有10多个站点。一名门卫告诉记者,车里大多是初二的学生,本来学校有两辆大客车接送学生,早晨两车一起出发,可由于晚上升学班要补课到18时许才能放学,所以只能发一辆车先送走初二的学生。

责任编辑:刘华